南志标院士参加国家林草局草原标准化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26 字体大小 T |T

2024125日下午,南志标院士在线上参加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草原标准化委员会年会。

会议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北京,由草原标委会秘书处处长蒋丽伟主持,秘书处副处长杨帆汇报了标委会2023年度工作进展及2024年工作计划。国家林草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黄发强、草原司副司长杨智出席会议并先后讲话。

标委会主任委员南志标院士,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标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效,认为设立草原标委会在中国草业发展史上是一件大事,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他感谢林草局科技司、草原司的大力支持,表示两位司领导的讲话十分重要,希望标委会贯彻落实。他对标委会的工作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希望拓宽制定标准的范围,使之囊括栽培草地、观赏草地、国家公园等更多草地类型;二是加强标准制定的权威性,标准应具备先进性、成熟性、实用性,需由最有实践经验的人员来制定;三是要加强标准的宣传,做到行业内家喻户晓,有助于同行的理解和在实践中的运用;四是加强调研,对于准备立项的标准,标委会秘书处可组织人员开展调研,确定可行性。最后,南院士向标委会各位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等表示感谢,并向大家提前致以新春的祝福!

国家林草局科技司、草原司相关人员,草原标委会委员、秘书处相关人员等,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