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地农业科技学院教师参加全国草种质资源学术研讨会及协作组年会

发布时间:2024-01-25 字体大小 T |T

1月17-20日,全国草种质资源学术研讨会及协作组年会在山东省济南市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草种质资源技术协作组主办,山东省林草种质资源中心等单位承办。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郭正刚教授、胡小文教授、张祖欣实验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研讨会上,胡小文应邀做了题为“甘肃省草种质资源收集与保存”的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草种创新与草地农业生态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育种与种子学团队及甘肃省近年来在草种质资源高效收集与安全保存技术研发、草种质资源保存与创新利用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与取得的成绩,引起了与会同行的密切关注。参会期间,胡小文一行还前往中建铁路投资集团总部开展了学术交流,双方就正在合作的高寒区工程迹地生态修复项目的研究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进一步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