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主持的甘肃省首席科学家负责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2 字体大小 T |T

20231221日上午,甘肃省首席科学家负责制项目“甘肃重要乡土草及牧草种质创新与品种选育”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碧野楼四楼报告厅召开。该项目由甘肃省科技厅下达,南志标院士主持。

会议开幕式由南院士主持,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教授,甘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梁云升先后讲话。

 

 

 

 

项目专家组组长、新疆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原院长张博教授主持了项目和课题汇报环节。张吉宇教授代表项目首席专家南志标院士对项目概况进行了总体汇报。胡小文教授、张吉宇教授、甘肃农业大学赵桂琴教授、李春杰教授、谢文刚教授和甘肃省草原总站李德明高级畜牧师分别代表6个课题就各自的研究内和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项目专家就项目任务、技术落地、品种推广应用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意见,对于促进项目研究方案的优化和完善,以及项目管理与执行落地有积极指导作用。

项目首席科学家南志标院士对项目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立足实践、服务甘肃,培育出适合甘肃省不同地区种植的优良牧草品种,促进甘肃省草产业发展;二是多学习、多借鉴,利用其他学科的知识和技术,加快牧草育种的进程;三是善于总结,注重撰写和发表科研论文,加强对科研成果的记录,既要培育出好品种,又要发表出好文章。同时,他还对各课题及各研究草种分别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项目专家组成员贺金生教授,甘肃省科技厅人才科普处、兰州大学校长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王朝平等领导,以及来自兰州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省草原技术推广总站和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与兽药研究所等项目承担单位的课题负责人、主要学术骨干,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