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志标院士参加甘肃农业大学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8 字体大小 T |T
 

2024127日上午,南志标院士在线上参加了甘肃农业大学省部共建干旱生境作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开幕式由甘肃农业大学校长柴强主持,甘肃农大党委书记赵凯、省科学技术厅二级巡视员梁云生先后讲话。

随后,南院士主持了学术研讨环节。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郁继华,实验室成员赵财、马骊、赵小强等分别做的实验室总体工作报告、玉米研究中心建设与规划和代表性科研进展汇报。学术委员们审议了实验室2023年主任基金和开放基金,并对实验室工作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南院士表示甘肃农大书记和校长举全校之力支持实验室建设的举措令人鼓舞,相信在学校的支持下,实验室一定能够办好。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以培养自己的青年人为主,对有发展潜力的给予倾斜支持;对引进的人才,要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打开局面,做到“扶上马,再送一程”;对柔性引进的人才,要明确其责任和义务,将责、权、利相统一,确保其能有所作为,为实验室发展做出贡献。希望实验室积极创造条件,做好顶层设计和队伍组织,集中力量争取国家级奖励等重大成果。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李天来院士、康振生院士,委员陈阜教授、张学勇研究员、陈学伟教授、王为教授、李世清教授等,甘肃农业大学相关处室负责人及实验室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