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牛得草教授率队到阿拉善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28 字体大小 T |T

2024年1月14日,应内蒙古阿拉善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兰州大学阿拉善荒漠-绿洲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站长、兰州大学草地农业科技学院牛得草教授率队一行到公司访问交流,期间牛得草和梁春燕两位专家分别作了“光伏+项目建设的思考”和“企业碳资产管理体系建设”的报告,专家在公司人员焦新超陪同下到其负责建设的光伏场区进行了现场调研,并与主要科室的相关领导就新能源基地建设和双碳工程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期望兰州大学在光伏场区的生态建设及光伏治沙技术方案设计等方面给于科技支撑,并邀请兰州大学今后能与公司通力合作在阿拉善盟联合执行生态恢复工程项目建设任务。

 

 

此次访问交流,是双方认真贯彻落实兰州大学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阿拉善盟科学技术局、林业和草原局、农牧局签署的《项目合作意向书》,深化阿拉善盟与兰州大学在能源建设与生态治理方面战略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

 

 

陪同交流的当地专家还有内蒙古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正高级工程师、阿拉善左旗人民政府沙产业办主任许小珊、阿拉善盟林业草原和种苗工作站研究员甘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