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优质饲草和种子丰产栽培与高效利用技术”2023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08 字体大小 T |T

202415日,由兰州大学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优质饲草和种子丰产栽培与高效利用技术2023年度项目总结会在兰州大学顺利召开。

项目跟踪专家南志标院士、姚军虎教授,咨询专家王增裕教授、薛世明研究员,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农业科技处葛毅强处长、王文月副处长、李转见项目主管,甘肃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何维华、农村科技处王芳处长,甘肃省畜牧兽医局饲料饲草处唐煜处长,兰州大学校长助理贺德衍教授、科研院王朝平院长,草地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张大伟教授、院长李春杰教授、副院长刘志鹏教授,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与参与人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王朝平院长主持开幕式,贺德衍教授代表兰州大学致欢迎词,一级巡视员何维华代表甘肃省科技厅致辞。

 

 

 

 

 

 

 

项目汇报和咨询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南志标院士主持。项目负责人沈禹颖教授汇报了2023年度项目执行进展,课题一负责人刘秀位研究员、课题二负责人林克剑研究员、课题三负责人沈禹颖教授、课题四负责人邵新庆教授、课题五负责人周传社研究员等分别就各课题2023年度执行进展做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首先肯定了项目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认为项目开局良好,然后对项目和课题执行过程中研发亮的凝练不同区域草种与轮作方式的选择、增产减施量的评价标准、饲草质量的评价方法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建议。南志标院士强调要注重应用类研究的实用性,开展技术的经济效益评估、生态效益评价,加快技术的示范推广。葛毅强处长进行了总结发言,从项目管理制度改革及2024年项目中期考核要求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与建议。最后沈禹颖教授进行了表态发言,感谢各位专家和项目主管部门提出的建设性建议,项目组将全面落实建议,加强技术凝练与亮点总结,为项目中期评估做好准备工作。

 

 

 

 

 

 

 

 

 

 

 

 

 

下午开展了项目内部讨论交流会议。各课题内部各子课题进行了2023年度进展汇报,咨询专家姚军虎教授、王增裕教授和薛世明研究员就各子课题的研究细节与进展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与建议,专家的建议为课题层面聚焦项目目标和研发任务亮点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上一篇:草地农业科技学院获批“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条了